夜长颜

夜长颜·【长佩与易次元号同名】 魔道祖师,梗,文不外借不授权,反澄毒,佛系写手,忘羡

陈情与阴虎符化形护夷陵老祖兵临天下(十四)

       进了静室大门,魏婴立即席地而坐,入定宁神修元。阴虎符给他施加的负担重如泰山,他必须尽快接纳这股力量,亦应万般当心,如若不慎便会心神俱乱。蓝湛架琴在案,奏退魔清心音辅他修炼。

         须臾,阴虎符自囊中而出,在一层厚重的怨气包裹下,它幻化人形,与魏婴相对叠腿而坐。蓝湛见此不速之客突然而至,弹指一串清音化为利刃冲阴虎符袭去,白发公子探掌挡下此击,从容道:“莫忧,含光君,本尊是友。”蓝湛这才卸下防备。

         阴虎符抬睫觑魏婴双眸紧闭,道:“看魏兄这么难受,本尊就帮你一把。”他竖指抚上魏无羡的眉心血芒乍现的一霎那,魏无羡体内暴动的戾煞骤然平息,然后往虎符的身上转移,阴虎符周身的九张鬼脸将涌来的怨气全数吞下。虎符代魏婴承受了反噬,不过,这于他而言微不足道。

         魏婴猛烈干咳几声,渐渐从无极困怨中苏醒。他伸手拍着胸口顺气,道:“谢谢你,阴虎符。”

           “不必言谢,分内之事罢了。”  虎符理衣站起,在静室大堂踱了一圈,停步于檀木茶案之前。他拿起一纹路精美的玉盏,夸道:“这地儿不错,好品味,含光君不愧是皎皎君子泽世明珠,本尊喜欢。”他此言一出,插在魏婴腰际的陈情就沉不住气了,他显形抱臂讽道:“皎皎君子泽世明珠?阴虎符,看来在幻鬼惑人的时候,你就把无羡的记忆看了个遍啊?含光君才不需要你喜欢,一边凉快去。”

          虎符闻言未置可否,他搁下茶具,淡声驳道:“陈情你想到何处去了?本尊是指欣赏含光君的为人,你对本尊出言不善,就因本尊说了哪天会伤害魏兄?幼稚。”

            陈情几步上前,腰间悬挂的玉佩牵扯红穗晃动飘摇,道:“呵……你才幼稚,你不就比我年长了点吗?还有,你胆敢对无羡不利,别怪我不客气。”蓝湛忽略他们的争吵拌嘴,无声绕过琴案,褪下外袍为依旧断续咳嗽的魏婴披上。

            阴虎符单扬秀眉,答道:“谁说本尊定对魏兄不利?告诉你,本尊想做何事,一切全凭心情。”九张鬼面一齐对陈情呲牙瞪眼,似为挑衅。

           陈情蹙眉道:“心情?你以为你是谁?嗯?”

           虎符狡黠勾唇,恶趣油然而生,道:“本尊是你大哥,你通通得听本尊的。”

            “呸!我们打过,谁赢以后谁是大哥!”陈情头次见如此狂妄自大之人,他说着凝聚怨气在手,就等阴虎符下文。

             虎符知陈情修为高深莫测不能大意,正色道:“好啊,这是你说的。”静室屋外刮起了阵阵朔风。

              就在两大霸世法器剑拔弩张之时,魏婴无可奈何的出声了,他道:“两位……两位‘大哥’,你们在这儿打是要把静室拆了吗?要赔钱的!我没钱啊!”蓝湛非常应景的从袖里拿出粉色的钱袋递给他,他耐人寻味的给人家又塞了回去,丝毫没觉察那钱袋的猫腻。

              陈情方反应到此刻在屋内,道:“那出去打!”

               “行。”阴虎符转身欲朝外走,又被魏婴叫住:“等一下虎符……你们出去打,是要把蓝老头他们引来吗?”

                阴虎符干脆甩袍行至魏婴身旁坐下,道:“麻烦,不打了。”

                陈情作罢收法,一双水灵的眸子盯着阴虎符,道:“算了。”

                 “陈情,我想喝你煮的茶了……”魏婴趁气氛稍作缓和,发言打开了新的话题,陈情便依言去泡茶了。

                 一刻钟后,魏婴与蓝湛并坐茶案左方,陈情虎符在右方。茗香四溢,茶叶上好,烹茶者也是技艺高明。陈情提壶为四人斟茶,姿态一派温文尔雅。阴虎符端盏抿了一口色如琥珀的茶液,赞道:“芬芳馥郁,口有回甘,好茶,陈情你泡的挺不错。”    

                 “过奖?”   陈情谨遵茶道,复再给虎符满上茶水,心道好歹他生前也是世家公子,这码事简直信手拈来。

                   魏婴捧茶在掌,看着紫砂壶盖上升腾的氤氲热气,道:“明日,我们就要出远门去助战杀温狗了。虎符,到时,你需助我一臂之力。”蓝湛的视线落在他翕动的唇瓣上,取出手帕为他拭去嘴角的水渍。

                 “好,本尊保证,一个不留。”说到杀人,阴虎符跃跃欲试了,他身边神色各异的鬼面们狞笑不止。虎符抬手在那九只头上依次摸过,道:“毕竟,本尊压制的那些玩意儿,已经嗷嗷待哺了哈哈哈哈哈……”陈情看他笑得狂傲不羁,索然摇首。窗外登时黑云密布遮天,电闪雷鸣,暴雨倾盆,旋风呼啸……这不同寻常的天象引起了各大世家的注意,温若寒携孟瑶来到殿外,立身屋檐下,看雨幕如瀑,道:

                                 “天,要变了……”

————————————————————

比较喜欢陈情和虎符的小(打)日(情)常(骂)呀(俏)~(容我腐一秒)哈哈哈哈哈

              

                   

  

评论(42)

热度(149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