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长颜

夜长颜·【长佩与易次元号同名】 魔道祖师,梗,文不外借不授权,反澄毒,佛系写手,忘羡

温苑若没有失去记忆(二十一)

        仙家子弟们酒足饭饱之后,就各回各屋一觉至天明。翌日,这群小辈们依依惜别,在城门口拖拖拉拉不走,相约彼时再见。魏婴与金凌这段日子共患难,关系也熟稔了些,他搭着金小公子的肩行至一边交谈,思追在含光君身后远远观望他们。思追为何对金凌一度忍让宽容,因为他是羡哥哥的侄儿。

          须臾,魏无羡被仙子吓的冲思追这边拔腿狂奔而来,金凌趾高气昂的哼了声,牵着仙子往兰陵的方向去了。果然,他不敢回去见江澄,毕竟擅自放跑了魏婴,怕真被舅舅打断腿,只是他不知,江澄此刻身负重伤在莲花坞休养,那女鬼的利爪嵌入他的皮肤,阴怨之气也顺势侵入他的身体,来势毒辣凶猛的如同恶诅般扰乱其体内五脏经络以及灵力的运转,没个几十天,那时不时就淌出黑血的伤口怕是愈合不了。

           其他家族的子弟也三两结伴,各自回家了,蓝湛等人在途径潭州的一座花园时,被自动拼接而成的无头“好兄弟”吓了一跳,所幸含光君与泽芜君都在,制服了那难缠的无头凶尸,虚惊一场,大家加快速度赶回了姑苏。当日,清河聂氏聂宗主恰巧来云深做客了。

            思追对聂怀桑一直都抱有怀疑,自那次他跟踪含光君二人开始,思追就不再信他。加上今日他来的如此巧合,莫非是一直都清楚含光君他们的一举一动才来的正是时候?思追将泽芜君与聂宗主请去冥室,便潜伏在冥室外,侧耳细听里边话音。

            聂怀桑率先指认那“好兄弟”就是他的大哥聂明玦,蓝曦臣也惊的面色发白,原来这尸首的身份就是他们的大哥。

             魏无羡向聂怀桑再三确认是否辨清,聂怀桑无比笃定,这种事他脑子倒是开窍不再糊涂无知了。

             冥室里的人根据现有线索顺藤摸瓜,反复推敲,矛头指向了金光瑶。蓝曦臣意见不同,聂怀桑这时也突然为金宗主说起了情:“你们是在怀疑三哥?怀疑三哥分尸了我大哥?这…不太可能吧?三哥最敬畏我大哥了,当年他还在聂家手下时,我哥就很赏识他。大哥下葬的时候,他哭的那么伤心……”

          此番言论看似怀桑与金光瑶感情深厚,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作为局外人的思追听了却总觉得多此一举:聂怀桑三次反问表示质疑蓝湛他们的推测,他愈替金光瑶说话,就愈激发在场的人都想将此事调查清楚,从而得到证实。他为金光瑶开脱的说辞恰恰起了反效果,使众人决定对这个随口举出的猜测付诸于行动,颇有引人入“胜”之感。果然,下个月金家举办的清谈盛会,蓝湛与魏婴决定借此机会一探究竟……

           思追见众人打算从冥室出来了,便迅速离开。在聂怀桑一人在姑苏故地重游,回溯旧梦之时,思追找到了他,见四下无人,便和他敞开了说话。

              “聂宗主难得来姑苏游玩一次呢。”思追上前行礼道。

             聂怀桑回头见是一翩然少年,便卸下防备回答:“那是,记得我少时和魏兄在这里听学,摸鱼打鸟看画本,别提多自在了,只可惜啊,物是人非,都回不去喽……你叫蓝思追是吧?你跟着我做什么?”

            思追莞尔而笑道:   “就想问问您,那日吃人堡之事,聂宗主藏在自家祖坟外窥视含光君他们做什么?”

              聂怀桑闻言右眼皮跳了一下,他抬腕展扇掩唇装糊涂道:“我听不懂你什么意思,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我那天就正好经过…思追你别问我了……”

                “聂宗主还是别装糊涂了,躲在草丛里怎么可能是正好经过?”思追上前一步,笑意盈盈的盯着他的面容回答,他其实还想问:聂宗主,石子好吃吗?

                聂怀桑的眼珠子左右转了一轮,旋腕摇扇煽起了风道:“我…我害怕呗…哎呀,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有些事我们……”聂怀桑跨了一大步弯腰于思追耳边小声:“还是不要那么清楚对吧?阿‘愿’?”言语咬字极重,话中有话。

              思追讶然撤步远离聂怀桑道:“罢了,聂宗主不愿说,思追不强求,望您玩的尽兴。”

                聂怀桑目送思追离去,悠然蹲身探掌入水撩拨游鱼,勾唇轻笑了声,心道:无论是谁,只要不挡他聂怀桑的路,一切好说。

评论(27)

热度(1737)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