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长颜

夜长颜·【长佩与易次元号同名】 魔道祖师,梗,文不外借不授权,反澄毒,佛系写手,忘羡

陈情与阴虎符化形护夷陵老祖兵临天下(一)

        魏无羡堕入夷陵并未身陨,而是绝处逢生入了鬼道。他用时近三月修得大成,开朗少年变得阴冷淡漠,萦绕其身的蚀骨怨气告诉他,再也回不去了。魏婴万事俱备,只欠一件称心如意的法器,第三月的最后一日,他在魑魅魍魉的簇拥下于水质趋黑的河边闲散苦恼,这时,五十步外一片阴气极盛的墨竹林吸引了他的目光,里面似乎有什么东西正请他前去,他亦迈步应邀。

          乱葬岗这等穷山恶水之地,竟能生长出如此茂盛的竹林,这片林子定非寻常。魏无羡在分布的错落有致的墨竹叶间穿梭,发现释放阴气的不是这片竹林,而只是其中的一长段纤细竹子。他站定在那被沉怨包裹的竹身前,眸色浸血般猩红。魏婴看到了附于其上的玄衣戾魂,是一位眉眼俊美的男子,他一头及膝青丝披于肩后,狭长凤眸魅惑勾人却神光清明,左面眼角的朱砂痣明艳动人,薄唇不点而红。男子现出形来,围着魏婴走了一圈,端详片刻,声线空灵飘渺:“你终于发现我了?我困在这鬼地方已有数百年,无聊的紧,难得有个活人呢……你若是想器用我,那如你所愿,带我出去玩玩吧。”

           “恭敬不如从命了。”魏婴扬唇说着朝他伸手,男子阴森又狡猾的咧嘴笑开,将惨白的手搭入了他的掌心,整片竹林登时阴风怒号,烈风掀起魏婴的衣袍在风中摇曳,猎猎作响,那根不粗不细的竹节失去了致命煞气的保护,任魏婴将其生生折断,男子仰天长啸了声,魂体归附于他掌中竹节里。这幸存的竹林一直被那段已然炼化的竹节镇护着,此刻骤失那精华要处,竹林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枯萎下去,乌黑的色泽逐渐灰败,魏婴趁热打铁,在那男子的配合下,就地将其制成天下无双的御邪墨笛,他将其横于唇畔吹奏,音色出人意料的清亮悦耳,犹如天籁,群魔万煞闻音共舞,万鬼狂欢。笛身嗡鸣,男子身影浮现于半空,慵懒的捋了捋乱发,像是邀功一般趴上魏婴肩头笑道:“如何?可得心应手?给我取个名儿吧。”

               “真乃绝世珍宝,取名……陈情罢。”魏婴着实受不了他这般亲昵,伸手轻轻推开他道:“别闹。”

                  陈情见状调侃起了人:“哟?堂堂鬼道开山之祖,羞了?都是自己人,说好了,你得带我出去玩玩。”

             “好,明日动身。”魏婴拿他没办法,都是个活了不知道多少年的魂灵了,还能这么闹腾。

              陈情这才安分下来,还欢愉的自己奏出了一串轻快的音调……

————————————————————
 作者有话说:
       突然很萌阴虎符和陈情这俩,估计平时小日常应该精彩,怒怼欺负老祖的人的时候估计也特带感,随心写的文,更时不定~

                

评论(33)

热度(6174)

  1. 共14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