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长颜

夜长颜·【长佩与易次元号同名】 魔道祖师,梗,文不外借不授权,反澄毒,佛系写手,忘羡

陈情与阴虎符化形护夷陵老祖兵临天下(四十)

       面对性子与自己当年在藏书阁的顽皮有四分相似的薛洋,魏无羡感同身受到了蓝湛的无计可施,况且这家伙比他还能花样百出。

      薛洋在夔州的作风魏无羡略有耳闻,收徒必须慎重。

        还没能入师门,薛洋就把他的霸道展露无遗。他将所有为拜师而来的人挡在身后,与魏无羡磨磨蹭蹭了良久也不肯让位。谁敢插他的队,便拔出削毛断发的降灾横在其前,大家伙儿被威吓的人心惶惶。

         “行了,把你的降灾插回去,我可以收你为弟子,但是你要和我约法三章。”魏无羡微倾身躯垂首看人,严肃认真的谈条件。

          薛洋唇角一扬,还剑入鞘,吊儿郎当的拍拍手缓缓站起,道:“老祖请说?”

          魏无羡条理分明的道:“第一,你得遵守本宗一切规矩,不可违反,比如不得欺压残害同门师兄、不能顶着我派弟子身份在外作恶伤人等等,否则严惩。”

         薛洋环臂在胸“略”的朝魏无羡吐了下舌头:“……好吧。”

         魏无羡竖二指,道:“第二,既做我徒,你必须听从我的一切命令,否则我不收你哦。”

           “行行行,你是老大,都听你的。”薛洋敷衍的连连点头,心中却是:我背后捣蛋,你能知道什么?

       不过,他太小看魏无羡了,老祖既然敢收他,自然想好了对付他耍诈的法子。

        魏无羡童心未泯,对日后与这样一个真性情的小流氓相处的日子居然还有点期待,续道:“第三,身为门派弟子必须绝对忠诚,不允背叛,特别是你不能为金家暗算我夷陵鬼道门宗,否则后果自负。”

       薛洋哼笑了声,看向沉怨密布的乱葬岗道:“放心吧,你可是我师父我坑你作甚?我还要跟着你学鬼道呢~”别的不说,薛洋虽然与旁人言语的口气总含两分讽意,但对魏无羡才能修为的钦佩那是真心实意的。

       魏无羡围着他慢慢悠悠的转了三圈,弹指往其背部贴了个效用限时的护身符,道:“好,恭喜你,成为入我门派的首名弟子,去后头待着吧。”谢天谢地,薛洋进去了,终于轮得到其他那些正焦急等待的人了。

       这限时护身符的用意便是,让弟子不能随心所欲的出入乱葬岗,若无此符,妄图擅闯或离开乱葬岗安全区域的人,下场只有被仅听命与夷陵老祖的凶尸们暴虐群攻而亡,它们是天然的围墙与保护屏障。即便它的符文可以被看见仿画,但是如果没有注染魏无羡足够的功法气息,一样无效。

       “嘿嘿,多谢…师父~”薛洋愉悦的冲他作了个揖,便走向镇守边界的凶尸堆,果然,那些低嚎恐怖的凶物没有攻击他。

     陈情执笔在掌中的门生载薄上,录入了薛洋的大名。

     跨过薛洋这个坎,接下来的招徒进程就顺利多了,魏无羡公告天下开放三天收徒,首日就招两百余通过考验挑选的人沿着魏无羡特意开辟的一条安全路线而行入驻了乱葬岗。其中有女子五十名,半数是为了和温情学习高明医术其中包括绵绵,因为魏无羡的公告贴上早有明示可向岐黄神医拜师学艺。

     这些虔诚求教的百姓们一登上乱葬岗,看到传说中被魏无救下的“温家余孽”,无需多论,一切关于老祖大逆不道嗜杀成性的滥造谣言未攻自破,他们变得更加敬重胸怀大义的魏无羡,坚定了修炼鬼道的决心。

       立在魏无羡侧方的薛洋看着那些在辛苦忙务农活,手无缚鸡之力的老弱妇孺,心底嘲笑了金光善等人几万遍,道:“那些人把老祖你说得恶贯满盈,不惜杀人救了什么温家要犯,结果都是些不善武的医生,他们那些屁话真是一套一套的,忒不要脸,没一个好东西。”

       “对,魏公子,我在点金阁只是替你说了句公道话,他们就使劲儿羞辱我!这才气的我退出了金家!太过分了,所以我听说你要招揽弟子马上就赶来了,救命之恩,绵绵不可不报!”绵绵也憋不住,操着脆生生的嗓音激愤痛斥,新来的两百余名弟子也被带动了情绪,众说纷纭,道是过几日有机会下山要把真相宣告出去,还老祖一个清白。

         魏无羡欣慰的抬手示意大家安静,道:“各位,夷陵鬼道魏氏门派还在创建中,暂时提供给大家的住所会有些简陋,寝房要建成还需几天,望凉……”话未说完,一名热情的少年插话道:“无事,师父,我们这些做徒弟的也来帮忙,这样可以建的快些。”众人没有异议,他们第一次见到鬼怪漫空来回飞窜建筑殿宇的奇观,既害怕又惊叹,有人已经撸起了袖子准备大干一场。

         金洛亦从睡屋中跑出,道:“加我一个!”他起初十分恐惧魏无羡一行人,和他们相处了段时间,渐渐的融入接纳了这个团体。绵绵瞧见金洛身上还未脱下的金家家袍,峨眉轻皱,双拳攥紧,瞬间提高了警惕。

      “嗯,那就劳烦大家了。”魏无羡不客气的直接答应了。

        绵绵本身就懂一些药理,所以很快就和温情混熟了,成为温情的大弟子。然薛洋自学也会点鬼道小招,钟情此门术法的他装模作样的干了几下活儿,就黏到坐在伏魔殿中炼化温宁的魏无羡身边,同他问东问西……

        薛洋盯着悬浮在空中的阴虎符,手指方拨动贴在温宁躯上的一沓符咒,就被魏无羡制止:“别乱动,没规矩,谁准你乱闯进来的?”

        他迅速抽手,道:“哦,师父,你这是在炼尸?”

     魏无羡度他难得老实,停下在绘创符咒的手,笑道:“对啊,想学的话你还早着呢。”

      薛洋还未修得点成绩,就开始奇思妙想了,他冒着泼天大胆的问了句:“我知道,问问而已……对了,老祖,要是死人可以拿来炼尸,活人是不是也可以?”

       魏无羡闻言心口发寒,欲把他这种恶念扼杀在摇篮里永绝后患,道:“无论行不行,将来你要是敢拿活人炼尸,我一定亲手铲除你。”

       薛洋何其聪慧,立即服软,双掌合十的摇了摇,故作乖巧道:“师父放心,我不会的,我哪敢啊?”

     魏无羡拍掉他的手,侃道:“也是,你也不看看我们魏氏宗门的掌罚人是谁?落到他手里,令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啊……”

      “谁啊?”薛洋好奇道。

       虎符化为人形从天而降,靛袍衣袂翩翩,银发随风拂面虚掩容颜教人看不真切,他携九张喜怒哀乐神色各异的鬼脸踱向薛洋,声线冷的像是夹了冰:“是我。”

        薛洋强持镇定,咧嘴虎牙隐现,道:“久仰大名,夔州薛洋见过虎符前辈……”

评论(25)

热度(67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