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长颜

夜长颜·【长佩与易次元号同名】 魔道祖师,梗,文不外借不授权,反澄毒,佛系写手,忘羡

温苑若没有失去记忆(四十)

     并未跟踪苏涉多远,温宁便止步叫住了思追,道:“阿苑,我们别……跟着他了,直接抄…近路先去…那个观音庙吧,我看…苏涉走的是…是去那座庙的路,聂宗主暂时…应该没有危险,主要怕…魏公子他们出事,你看…可好?”

      思追觉得此也不失为良策,答道:“好,那宁叔叔我们快些吧 。  ”温宁牵上思追的手带他改向左拐踏上了一条狭长古老的小路。他们在苏涉之前赶到了庙外后,清楚的听见了里边的交谈声,遂一同攀上置矗立于偏位的红漆高墙探出双目往其内窥视而去……即使蓝曦臣、金光瑶、魏无羡等人在这此地同时出现,思追也表现得非常的镇定自若,近日奇事频发,也许是这段时间的磨练将他变成了一个遇事从容淡然的人。当他看见金光瑶正用细小而锋利的琴弦系在羡哥哥的脖子上威胁含光君时,他的右掌慢慢搭上了腰际的剑柄。温宁瞧见泽芜君如今居然还能与金光瑶融洽的共处一院,百思不得其解的歪头,小声道:“阿苑…泽芜君…怎么也在?他和金宗主此时……是敌是友啊?”思追脑中正飞速运转推测现下的局势,方竖指唇畔想要温宁暂且噤声,却被羡哥哥一句石破天惊的露骨之言吓得差点儿摔下墙去,脸颊都红到了耳根……魏婴一刻也忍不了的着急大声道:

             “蓝湛!蓝忘机!含光君!我,我刚才,是真心想跟你上床的!”

            同时,金光瑶亦震撼的哑口无言直接收弦放人。然后,魏婴如愿的投入了蓝湛的怀抱,众人皆是有口难言……

             思追将整个寺庙的形势深加揣测之后,拉着温宁小心的从墙上跳回地面,商量道:“宁叔叔,待会儿我杀进去,你就埋伏在庙外见机行事吧,我们实在撑不住了你再进去。还有,你方才的问题我可以断定,泽芜君不是和金宗主为伍,而是他的灵力有异,他的剑和萧都在身上完全可以动手制服他们,金光瑶及其所有下属都不是他的对手,然而此刻他束手就擒,定是遭了暗算暂失灵力,你还记得之前围剿让大家暂失灵力的琴音吗?既然苏涉他们会,金宗主作为他们的主子自然也会……”

            “你的意思是…泽芜君因为听见了…金宗主弹的魔音现在……灵力受制了?”温宁恍然大悟道。

            思追颔首续道:“因此,我便给他来个将计就计……”

               温宁担心道:“真的不需要我陪…陪你一起冲进去吗?”

                “不用,你鬼将军一出现他们定会慌乱无措和你大打出手,那样反而打草惊蛇彻底搅乱当前局面,后果不堪设想,更别提借今夜找机会察出真相了。”思追谨慎的解说给温宁权衡利弊,最终将其说服了,于是他伸展了会儿四肢准备开始行动……

                就在金光瑶放松警惕,催促属下加快速度挖掘他曾埋下的东西时,天边耀眼的闪电带着贯耳洪雷撕裂云层,随之而来的是一名衣袂飘飘的清俊少年执剑凭空降临,他剑锋对准金光瑶刺去,却被几名僧人射出而迎面袭来的几支飞箭所迫改了剑招,直接在半空流畅的挽了个剑花将冷箭全部打落,金光瑶盯着他的长相辨认了会儿,呢喃道:“……蓝思追?”心中疑惑他这等小辈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待在泽芜君身旁的金凌瞅着思追更是欲言又止,想和他打招呼却碍于二人已然生疏的关系而没有说话。

      僧人们拉弓还要再次放箭却被蓝曦臣出言制止:“都住手!别伤他……金宗主思追他还是个孩子。”

       金光瑶听了,抬手示意那些下属停止攻击,叹道:“哎,二哥,我知道他只是个孩子,只要他乖乖听话,我不会把他怎么样的。”他说着手上开始了拉弦的动作,魏婴见状提醒道:“思追,当心他的琴音!!”

        思追此时早已安然落地,他没有回应魏婴的话,而是抬剑再次朝金光瑶劈去。金光瑶灵活的避让,躲过思追接二连三的挑砍,五指拨弦奏出一串铮铮琴音,思追和他斗了几个回合后,突然顿住动作,剑身上闪烁的流光登时黯淡下来,讶道:“我的灵力怎么越来越弱???”金光瑶得意的浅笑,思追看起来果然还是中招了。

       蓝湛轻轻松开抱着魏婴的双臂,唤道:“思追,过来,不可莽撞。”

        阿苑闻声疾步退回到蓝湛与魏婴身前,且在刚刚停手后就暗中解除了被灵力封住的耳力,是了,方才他乃伪装中招。他横剑戒备道:“金宗主,你今夜挟持泽芜君含光君他们,到底有什么阴谋诡计?”言语间,绵绵雨丝逐渐从天上交织坠下……

         金光瑶不以为然的勾唇道:“没什么,等我的事办好了,自然会放你们离开,我倒是很好奇,思追你为什么会来这里,我和你无冤无仇,你怎么一上来就想刺杀我呢?”

         思追提臂收剑入鞘,意味不明而笑靥文雅的道:“金宗主,我为什么会来还需要问吗?因为含光君他们也在这里。是否无冤无仇说不准,至于杀你确实没必要,毕竟非要杀你的人…并不是我。”

          金光瑶没有听出思追的话外之音,他仰首感到雨点不住的打落在面上,遂礼数周全分外贴心的对蓝曦臣道:“下雨了,泽芜君,去庙里避一避吧。”托蓝曦臣的面儿,在场众人都被金宗主邀入庙内避雨了。

            雨势愈演愈烈,苏涉在路上被这突如其来的雨淋成了个落汤鸡,他低咒了声这个坏天气,扛稳了聂怀桑快步赶往观音庙……


——————————————————————

叨叨:

    思追果然有魏婴的小机智和蓝湛的可靠认真~

     聂导正在火速赶往现场。

      仙子努力搬救兵中搬来紫莲花?

     观音庙众人表示虽然风有点大我有点冷,被挟持在这还有点怕,大半夜了还饿,但我能拒绝吃狗粮吗?

评论(47)

热度(146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