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长颜

夜长颜·【长佩与易次元号同名】 魔道祖师,梗,文不外借不授权,反澄毒,佛系写手,忘羡

陈情与阴虎符化形护夷陵老祖兵临天下(十六)

       蓝湛等人回到静室时已然暮色苍茫,陈情与阴虎符立于静室正堂守候,而蓝湛将魏婴背入寝屋安置在榻,对其悉心照料。

       陈情的视线不时往寝屋里望,显然十分担心魏婴的状况,虎符倒是淡定自若,他道:“陈情,放心,魏兄无事。”

        “我知。”陈情答道,他百无聊赖的在堂内来回走动,心中思虑良多。须臾,他顿足仄首看向阴虎符,问道:“虎符,江晚吟此人,你怎么看?”

       虎符听见那厮的名儿就来气,道:“让人厌恶,虚伪自私。今天要不是看魏兄在,本尊早就不客气他了。”

       这席话说到陈情心坎儿里去了,他伸手捋顺额前乱发道:“我何尝不是呢?但虎符你要清楚,他在无羡心里目前很重要,我们定是不好出手教训的……除非哪日无羡不再看重他。”虎符轻笑了声,行至窗前纵目看那笼罩天际的火红晚霞,嗤之以鼻道:“本尊才不管这些,对恶人无需顾及,从不手软。再者,像江晚吟这种货色,时间久了魏兄自然会看透他。”

       陈情回想无羡对云梦江氏忠心耿耿的态度,叹道:“但愿如此,只怕难咯……”

         “迟早的事 。”虎符伸手把敞开的窗棂关上了。屋外有声传来:“请问含光君在否?有来使于山下寻你。”

      陈情虎符登时隐蔽身形,蓝湛出门迎人……

          魏婴睡的沉,直到第二日午时似乎都没有要苏醒的迹象,蓝湛打来一盆温水,拧干浸湿的布巾,躬腰一臂支在他枕侧,探腕执巾为他细致的擦拭脸颊。

          “不要…走开!”魏婴不知是做了什么噩梦,他突然呓语着猛然坐起身,还未坐直胸膛就撞上大片柔软,有股温热的鼻息扑面而来。他屈肘半撑着身子,皱眉缓缓睁开朦胧的眼,  却被蓝湛近在咫尺的容颜吓的将眸子瞪成了圆灯笼,二人的唇瓣几乎要挨蹭到一块儿。正在给魏婴净面的蓝湛未料他会突然惊坐而起,一时没能躲开被他撞了个满怀,与其贴的如此近也是怔然,那深藏在心底的异样情感悸动的愈发强烈了。

           蓝湛收回攥着布巾的手,起身沉默注视着魏婴。

            魏婴毫无血色的双颊逐渐飘上了两朵红云,他尴尬的在面上挤出一个笑,又倒回了被褥里,闷声道:“蓝湛,我睡了多久?”

             含光君道:“一天。”他伸手再次给魏婴掖好了衾被。

               魏婴任他动作,答道:“啊…睡的有点久啊,而且我还是在路上晕过去的,你把我带回来肯定费了不少功夫,麻烦你了。”

              蓝湛最不喜听他说这般见外的话,垂睫淡道:“无事。”

               魏婴瞧他又不高兴了,话锋骤转:“含光君,我…我饿了,有没有吃的?”他冲含光君狡黠的眨了眨眼。

               “有,稍候。”蓝湛雷厉风行的转身出了寝房去给魏婴准备菜肴了。

               魏婴松下口气,他看了看放在榻边的那盆清水,抬腕拉上被子盖住了自己头,他闭上眼,嗅着褥间沁人肺腑的檀香,不禁想到了蓝湛,心神荡漾间,方才二人紧密相贴的那一幕又反复呈现在脑海中,他难以自抑的浮想联翩:“蓝湛的唇粉粉嫩嫩的看起来好软,方才要是真亲上去了,会是什么感觉?……”很快,魏婴又清醒了过来,他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对蓝湛冒出那样的念头,遂迅速伸掌拍了把自己发烫的侧颊,在榻上裹着棉背滚了一圈,嘀咕道:“魏无羡啊魏无羡,你脑子里成日在想些什么?蓝湛他的确品貌非凡,可你也不能…哎呀,记住,他是你的好知己好兄弟,下次不许瞎想…”

                就在魏婴经历一番激烈的心理斗争时,陈情轻幽踱步而来,打趣道:“无羡,你嘀咕啥呢?下次不许瞎想什么呀?”

             魏婴闻言,颇有种在做什么不可告人的事被人撞破的羞赧感,他连忙掀开被窝盯向笑意吟吟的陈情,嗔道:“没什么!陈情你进来怎么不敲门啊?”

                陈情挑眉道:“哦,我忘了 ,你既然醒了,不如去正堂聊聊?”  

              魏婴无可奈何,他抻展了个懒腰,随意理了理衣物便离榻蹬鞋入了正堂。阴虎符捧着一本棋谱在茶案边研读,雅兴正浓,他听见了足音,合书道:“魏兄,睡的可好?本尊有事要同你说。”

              魏婴在他对面盘腿坐下,问道:“何事?”

          虎符将摆在桌上多时的一张金帖推予他,道:“这是仙门长老昨日遣人送来托予含光君交给你的的仙门百家战功酬赏贺帖,除却一些废话,其中明示酬劳有三千两白银,满十箱,他说把这些银钱先运往莲花坞寄存,待你本人自己回去处置。”

          魏婴一目十行阅完帖子的内容,满不在意道:“我觉着妥,话说回来,我以前还从未像今日这般有钱。那时在云梦,我要买东西都是赊账的直接拿,到月末江叔叔他们自然会替我付账。正因如此,我身上几乎身无分文……如今一下得到了这么多酬劳,反而不习惯了呢。”

          虎符暗道魏婴天真无邪,道:“本尊认为,魏兄身上还是得时刻带些银两以备不时之需。”

        陈情附议道:“虎符说的甚是,身无分文不可取,有钱能使鬼推磨。”

          “言之有理。”魏婴颔首认同。

          这时,蓝湛端着一盘吃食推门进来,他将菜肴放于案上,道:“魏婴,吃吧。”

        魏婴一日未进食,早已饥肠辘辘,   答道:“嗯!”他拾箸在参鸡汤里夹了块肉送入嘴里,咀嚼品尝片刻,赞道:“肉质清甜,好吃还大补!”

       蓝湛唇线微弧,欣喜之余不忘正事:“饭后,随我来。”

         魏婴拿了一个金灿灿桃酥饼递给陈情,问道:“去哪啊含光君?”虎符同样疑惑。

        蓝湛给他斟了盏茶,答道:“冷泉。”

        

         

  ——————————————

叨叨:

比起羡羡有钱了,我更担心江晚吟会不会独吞那笔酬金呢,毕竟某宗主仗着羡羡纯良可欺什么事都做的出来不是吗哈哈哈……

关于随便何时出场,各位莫急,咱随便绝对不缺席,很快就会来了,随便表示咱一定会再次和主人魏婴并肩作战的!

评论(47)

热度(153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