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长颜

夜长颜·【长佩与易次元号同名】 魔道祖师,梗,文不外借不授权,反澄毒,佛系写手,忘羡

温苑若没有失去记忆。(一)

        夷陵覆灭以后,阿苑再次苏醒已经不在树洞了,而是在山水如画的姑苏。他眨巴着灵动的眸子,打量着正坐于榻沿悉心照料自己的有钱哥哥,蓝湛,他四处张望却再未瞧见羡哥哥的身影。

        “你醒了?”蓝湛柔声而问,他取帕为阿苑将脏兮兮的小脸擦的白白净净,使其恢复了原来玉雪可爱的模样。

          “……嗯。”阿苑点头不敢多言,虽说他与有钱哥哥见过,可只有一次,羡哥哥不在,他还是有点怕生的。况且,曾经照顾他的叔伯们因为姓温,都遭到了非人的虐待,因此温苑坚决不说话,无论蓝家人问他什么,他就摇头,或是沉默,包括别人询问他的姓名。连续几天这样下来,所有人都以为他失忆了,蓝湛亦是如此,遂赐予他新的名字,蓝愿。有了新的身份,温苑在蓝湛的保护下逐渐过的安稳,他一直想找到羡哥哥,可是毫无消息,直到一月后的一天……

           “蓝愿,走吧。”蓝湛今日准备带蓝愿一同出门夜猎游历,开阔眼界。

             “是,含光君。”稚嫩的声音恭恭敬敬的回答,思追抬臂轻轻牵住蓝湛的衣角,他头戴抹额,身着蓝家校服,立身挺直,与之前在夷陵的顽皮捣蛋相比完全是改头换面,二人即刻出发。

              他们来到了一座热闹的街市,嘈杂喧哗,此刻已是正午,蓝湛担心孩子会饿,便带他找了家客栈,点下一桌口味极重的菜肴。思追心奇,蓝家饮食一直清淡,含光君为何一出来就点这么多辣菜,这水平与羡哥哥有的一拼。

            “吃吧。”蓝湛凝视阿苑淡声,念他曾与魏婴一起生活 ,姑苏的饮食也许不如这些合他胃口。

              “……是。”阿苑小小的手执起筷子,如蓝湛所料夹起一片辣椒放入碗中。二人正吃着,旁桌的人,吃饭喝酒谈天论地,不知不觉聊到了夷陵围剿之事 。

                “我听说夷陵老祖的死,各大世家中,江澄出力最大,当时他带队上山绕过了很多陷阱险境,给围剿省了不少功夫呢……”一名年近三十的男子说的绘声绘色。

              蓝湛闻言不悦,端盏饮下一口清茶。 这些话一字不落的传入已变成蓝愿的阿苑耳中,他难过的连筷子都未拿稳掉落在地,却依旧强撑着面不改色的钻入桌底,借着拾箸的时候用袖口擦了擦湿润的眼睛,心中却悲痛欲绝:

                 “羡哥哥,你真的死了吗?江澄……就是那个曾经要杀死宁叔叔和情姑姑的人吗?”

                 蓝湛发觉蓝愿有些不对劲儿,脸色有点苍白,遂问:“蓝愿,可有不适?”

                  “没……没有,含光君。”阿苑正出神,被蓝湛的声音拉了回来。

                 “嗯。”蓝湛为他满上一盏茶。

             

      

(思追要是没失忆,他一定很恨江澄,一定不会原谅江澄那种忘恩负义,无情无义之人。)   

    

评论(150)

热度(8486)

  1. 共19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